菜采

【念生】

06 因

  文:菜采

  路念念生着闷气不想和乔楚生说话。

  乔楚生揉揉她脑袋,“真是小暴脾气,还吃饭吗?”

  “吃”

  乔楚生笑笑,“行,请你吃饭,就别气啦”

  “我气的是自己…”路念念的小声嘟嚷飘进了风里,乔楚生没有听见。

  路念念平复好心情车也到了饭店门口,她提着袋子一溜烟冲进了卫生间换衣服去了,拖鞋太大还差点摔了一跤,看到乔楚生一愣一愣的。

  乔楚生坐在楼上一个靠窗的位置等她,手无聊的转着茶杯。

  此时,路念念拍了拍胸叹了一句终于有安全感了,然后找了一件蕾丝长裙换上,把顺滑黑发顺在脑后拉出两寽耳发修饰脸型,戴上珍珠耳饰换上小高跟“好久都没穿高跟鞋了,不知道能不能hold住”试着走了两步才勉强找回穿高跟鞋的感觉。路念念对着镜子化了个淡妆然后拍了拍脸,“不知道四爷喜不喜欢…管他的,我喜欢就行了”深呼一口气提着四爷的衣服就出了卫生间。

  路念念太久没穿高跟鞋了走的很慢,边走边用视线找寻着乔楚生。

  刚回国的刘氏商行二公子刘志斌正在和朋友吃午饭却被一位女子吸引了目光。蕾丝长裙勾勒出娇好的身材,小腿纤细肌肤白皙,秀气的眉下一双杏目尤如浸水的黑珍珠,此刻正略带疑惑,缓步间发丝飞扬裙摆飘荡就这样飘进了刘志斌的心。刘志斌扶了扶金丝眼镜,理了理衣领踏步上前。“这位小姐是在找什么?需要帮忙吗?”

  刘志斌的突然出声吓到了正在走路的路念念,右脚高跟鞋一崴就扑倒在地,周围食客都吓了一跳,“我去…好痛…”

  “对不起对不起,小姐,你怎么样,我先扶你起来”刘志斌伸手就要去拉路念念

  “啪”路念念一把拍开刘志斌的手“谁是小姐啊,你才是小姐”

  “额…我家只有男丁…”刘志斌惊讶的看着路念念,原来美女脾气不好啊。

  听到动静过来的乔楚生看到倒在地上的路念念以及旁边的刘志斌皱了皱眉,“刘二公子,好久不见了”人未到声先至。

  刘志斌扶了扶眼镜看见来人笑着开口,“四爷,这么巧,你也来这儿吃饭啊。听说你当上了探长,恭喜恭喜啊”

  乔楚生蹲下看了看路念念的脚踝,有点红肿,“还能站起来吗?”

  “四爷,痛”路念念的杏仁眼顿时水雾弥漫,眼尾还泛着红。

  乔楚生对准路念念光洁的额头就是一个脑蹦,“真是,才多久没看住你就受伤了,真是不让人省心”

  路念念摸着额头瞪着眼睛控诉乔楚生,我瞪!我瞪!

  刘志斌看见两人的互动眯了眯眼,手指卷缩成拳又很快松开,笑眯眯的说“原来是熟人啊”

  乔楚生抱起路念念才理他,“我这个探长怎么来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也用不着恭喜。我先带她去医院了,你自便。”

  “好,那就麻烦你了。这位…女士,真是抱歉了,下次刘某再赔罪了”刘志斌对着路念念说道。

  “哦,不用了,我太久没穿高跟鞋了也不全是你的错”路念念心心念念想的是四爷抱她了,才没心思计较这些。

  刘志斌笑着点点头,随后低下头眼神晦暗不明,直到朋友叫他又重新恢复了笑脸。

  挂在乔楚生脖子上的路念念不想下来,“你不是说请我吃饭嘛?先吃饭呗。”

  “都受伤了还吃饭呢,先去医院。”乔楚生把她放到副驾驶,不容辩驳。

  “可是…你还没吃饭呢…而且,我饿了”路念念在边缘试探。

  乔楚生叹了口气,往车窗外吼一嗓子“萨利姆!萨利姆!!”

  “探长”萨利姆端正站好。

  ?????萨利姆你虽然是印度人但是你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暗卫吧!?

  “买饭,送到惠康医院来”油门一踩留给了萨利姆一个车屁股。

  “………”呆板的萨利姆风中凌乱。

  “不好意思啊四爷,给你添麻烦了”路念念对手指“我这伤也不重,买点跌打肿伤药擦擦就好了,不用去医院的。”

  乔楚生瞅她一眼“不会穿高跟鞋就穿平底鞋,以后都不要穿了。还有,刚刚那个是刘氏商行二公子刘志斌,离他远点。”

  “知道了”路念念规矩坐好

  惠康医院。

  “大毛!大毛!?”乔楚生抱着路念念直接闯进了医生办公室,“快来看看,她扭到了”

  “扭到了?”医生抬起路念念的脚看了看“没什么问题,软组织损伤了,冰敷后喷点药注意休息就行”医生拿冰块让路念念敷上,对着憋笑的护士说“你去把病房巡一遍”

  等护士一走,医生冲到乔楚生面前,拿着剪刀指着乔楚生压低声音龇牙咧嘴像只炸毛的动物“都说了不要叫我这个名字!!你还叫那么大声!!当了探长了不起啊,乔四!!”额头上的刘海一抖一抖的,气的“叫我赵医生!!”

  “真是,认识你是我倒了八辈子霉”赵医生骂骂咧咧的拉起乔楚生的胳膊“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一天天的觉得我太闲了吗?”

  乔楚生被骂了一脸无所谓的耸耸肩“我没受伤”

  赵医生回头看了看路念念,拉着乔楚生走到另一边。

  “嗯?”路念念疑惑歪头。这个赵医生和四爷感情挺好的,又是没在剧里出现过的人物。

  “这美女你那儿认识的?”赵医生舔着脸问

  “捡的”

  “捡的!??那你把他介绍给我呗,我单身那么久了,想想兄弟嘛”继续舔着脸

  “可是她喜欢我”

  “那你喜欢她吗?”

  “………她是我捡回来的”

  “………造孽啊!!”赵医生抓狂

  ???赵医生你没事吧,你是间歇性发疯吗?

  “那个…咳咳,那个…”

  “哦,抱歉”赵医生理了理头发“这位女士,我叫赵文逸,是乔楚生的发小。”

  “你好,我叫路念念”路念念友好微笑,解锁一位发小啦!

  赵医生处理好脚伤“这两天好好休息,洗澡用温水,按时上药”

  “知道了,谢谢赵医生”

  “行了,吃饭吧。”乔楚生看见萨利姆在门口点头示意让他进来

  “这才3点,吃哪门子饭?”赵文逸疑惑的问

  “午饭,拖某人的福现在才吃”乔楚生叉腰看向路念念。

  “嘿嘿,抱歉啦四爷”路念念打开饭盒“我还是第一次在医院吃饭,四爷你呢?”

  “第一次?你没有住过院嘛?”乔楚生边扒饭边问

  “……没有,就算来医院也吃不下饭啊”路念念垂下睫毛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赵文逸看着路念念听自家发小说话的眼神叹了口气,默默走开了。

  “嗯…我吃过很多次,自己受伤住院照顾自己,兄弟受伤住院照顾兄弟。你知道的,我们做这个的上医院是家常便饭。”

  是经历了多少才能有这样淡然的语气?落子无悔,但是都没有犹豫过吗?路念念心里有点刺痛,是不是路垚和白幼宁走后又变成了那个拿命搏的乔四爷,等等!童丽!

  现在还不知道穿到哪里来了,能不能把童丽救回来?“我听说有个巡捕房有个探案顾问,是谁啊?我见过吗?”路念念试探开口。

  “嗯,路垚,我兄弟。半年前和我妹结婚去巴黎玩去了”

  也就是说我穿到大结局后面来了嘛?童丽…一个让乔四爷喝了一个月大酒的女人,一见钟情的女人,唉……编剧你好狠的心啊…把人家写死了,让我们家四爷孤孤单单的。

  路念念眼睛有点红,她停下吃饭的动作认真的看着乔楚生,“四爷”

  突然的认真让乔楚生微愣,然后就听见路念念说,“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就像我突然到这里一样突然的回去,但是我只要在这里的一天就会一直陪着你,你去那里我就去哪里,你要是不小心受伤我照顾你,但是最好还是不要受伤,你饿了我给你做饭,你办案我陪着你,所以你要知道,你很好,有很多人喜欢你,你不是一个人。”

  乔楚生顶顶腮帮子笑了,“就你?还办案呢,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快吃饭吧”

  “哦”路念念乖乖坐好,然后把鸡腿和红烧肉全都夹给了乔楚生,把香菇全都扒自己碗里。不相信也没关系。

  乔楚生摇头笑笑夹了块红烧肉就塞嘴里。所以是有突然回去的可能性吗?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