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采

【念生】

04 住的地方

  文:菜采

  乔楚生一进到办公室就开始处理工作,看的路念念啧啧称赞。

  路念念也不吵他,安静的待在一边。乔楚生打电话她就静静的跟到后面,乔楚生工作遇到难解的问题烦躁踱步她静静跟到后面,乔楚生拿个文件她静静跟到后面。

  乔楚生脑门血管突突的跳,终于忍不了了,“你是跟屁虫嘛?你没事做吗?”

  “对啊”路念念坦然回答

  “……”乔楚生一噎,转身找了本书给她,“去那边看去”指了指沙发。

  “好勒”路念念蹭的一下坐到沙发上还弹了两下。

  乔楚生有点心疼沙发。他看着路念念认真的样子暗想看来是上过学的。然后又投入工作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都快黑了。

  路念念趴在沙发上看着乔楚生,眼底的青黑让乔楚生看起来疲惫异常。她有点心疼,四爷那么好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刀口下讨生活的日子。但是又突然想起四爷说过,落子无悔。

  「唉」路念念暗暗叹口气。看了看天然后起身往外走去。

  路念念扒在门框上看了看,对着门口的巡警小哥招了招手,“小哥,萨利姆在哪儿?”

  “你找我什么事?”萨利姆突然出现吓了路念念一跳。

  汗,萨利姆你其实不是警卫是暗卫吧。

  路念念指了指乔楚生,“能不能买两份饭回来啊,你们探长工作太卖力了。回头让他报销。”

  萨利姆看了看探长,想起探长中午也没吃饭于是点点头答应了。

  “谢谢啊”路念念有点惊讶,毕竟剧里萨利姆刚开始很直白的说只听探长命令。随后又想到应该是探长的原因,自己可没那么大面子。

  萨利姆很快就把饭买回来了。路念念把菜布在桌子上开始唤四爷,“四爷,到饭点啦,吃晚饭了呗”

  “嗯”乔楚生头也不抬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饿出胃病心慌慌,医生伯伯摇头唱,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一顿不落才健康,粮食种植不容易,农民伯伯泪两行,泪!两!行!”路念念看乔楚生不动,便走到乔楚生桌前摇头晃脑的唱。

  乔楚生看着路念念摇头晃脑的样子被逗笑了,“唱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自己瞎编的吧。”

  “虽然是编的,但是很有道理啊”路念念眨巴眼睛,“你不觉得嘛?”

  “听你胡说八道吧。行,吃饭吧”乔楚生从椅子上起来向沙发走去。

  路念念把筷子递到乔楚生手上,然后才开始吃饭“萨利姆还挺会买的,都挺好吃。四爷,你记得给萨利姆报销啊”

  “探长,你找我。”说萨利姆萨利姆就到。

  “………”一口饭还没吃到嘴的乔楚生有点无奈。只能放下碗筷先把饭钱报销了。看看吃饭的路念念头痛的乔楚生更头痛了。

  难道以后我的钱包就姓路了?走一个路垚来一个路念念。也不知道路垚和幼宁现在怎么样了。

  远在巴黎的路垚打了个喷嚏。谁在念我?

  饭后乔楚生又工作了一会儿起身往外走,路念念忙跟在后面。

  乔楚生正在点火就听见开车门的声音,路念念坐进了副驾驶。哦,忘记了还有这茬。乔楚生顶着腮帮子“你跟着我干嘛”

  “我只认识你啊,你去哪我去哪”

  “我去长三堂泡妞你也去?”

  “…”路念念白眼一番,“你有时间泡妞还不如早点休息,黑眼圈都要掉地上了。小心以后变成秃头大胖子”

  “嘿长本事了是不,还敢挤兑我”乔楚生习惯握抢的手有点粗粝青筋突起,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掐上了路念念的脸颊。

  路念念心里一跳看向乔楚生。乔楚生趴在方向盘上玩味的看着她,四目相对,一时间感觉车里都是乔楚生的气息,心跳越来越快,红霞飞上脸颊。路念念不由的回想起那晚乔楚生嘴唇的触感,视线也不由自主的飘向他的嘴唇,仿佛回味般的吞了吞口水。

  “………”乔四爷万花中过还啥不明白的。他松开路念念的脸颊对着她额头弹了个脑蹦,软弹的唇吐出两字“色胚”

  路念念一下惊醒,又羞又恼让她忘记了他可是乔四爷,她挥舞着手向他扑过去纤细的手掐上他的脸颊向两边拉扯“你,你才是色胚,你风流,你肾虚”

  肾虚?乔楚生舔了舔后槽牙大手也掐上路念念的脸,“你还不是色胚,那你说你刚刚在想什么”

  “啊,痛痛痛……额什莫都没想…”两边拉扯的脸颊让路念念吐字不清楚。

  听到她说痛乔楚生松开了手指,红红的手指印在白皙的脸上格外清晰,“咳…”有点小小的负罪感“别闹了,坐回去”一只大手就把两只小手扒拉下来让她坐好。

  路念念坐回座位揉揉酸楚的脸颊,口腔也感觉有点酸,气的她跺了跺脚。

  嘿,脾气还挺大。乔楚生看着路念念没有穿鞋变得脏兮兮的脚叹了口气,得,先把她解决吧。方向盘一打就回宅子了。

  一路上路念念还在生气也不和乔楚生说话,直到车在一座宅子前停了下来。路念念看着眼前的宅子问道,“这是哪里?”

  “我住的地方”乔楚生叉腰“不过也不常回来,偶尔回来换个衣服睡个觉。”

  “哦…”剧里好像没有给过乔楚生的家镜头,也不知道他住哪里。看了看眼前的两个庄严的石狮子路念念觉得乔楚生大概是真有钱。

  “别愣着了,走吧”乔楚生头一晃示意进去,然后去打开了雕花大门。

  “哦”路念念屁颠屁颠的进去,绕过门口的石头屏风,木制阶梯,褐色的地板,木护壁,皮质沙发,显然风格是复古风。

  但是,路念念裹紧大衣“怎么感觉阴森森的”

  “是啊,还闹鬼,所以我都不常回来住”乔楚生抱头瘫在沙发上,“怕不怕?现在走还来得及”

  “切,我可是活在21世纪的人类,人民有信仰群众有力量,我才不怕呢”才怪。反正是不可能离开乔楚生身边的。

  路念念突然想到这个宅子周围都没有人家,乔楚生也不常回来,烟火气也少,不会真有那啥吧。路念念想着想着不自觉向乔楚生靠过去。

  乔楚生已经习惯她偶尔冒出一句听不懂的话了。他也想过了,如果这个女的真的有什么目的放在自己身边是最好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心中莫名觉得这个女人说的是实话,虽然确实很不可思议。乔楚生自问活了二十几年一路摸打滚爬见过人的还是很多的,这种单纯完全信任他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

  乔楚生向路念念指了指一个房间,“那是我房间你没事就别进去了”又指了指另外一个“你可以住这间,不过很脏你自己打扫下。”

  路念念看了看周围家具上一层薄灰感觉工作量有点大。她转转眼珠挨着乔楚生更近了,“那个,四爷,我们商量件事儿呗”

  乔楚生侧头看着眼前的人“说吧,打什么鬼主意呢”

  “嘿嘿,是这样子的”路念念狗腿的给乔楚生捏肩“你看啊,我一个弱女子初来乍到啥都不懂,一个人肯定是没办法生活呀,我就想着温柔善良丰神俊朗的探长大人肯定不会不管我的。但是吧让我白吃白喝我又过意不去,所以呢我从今天开始就给探长大人打扫房间做做饭辅助辅助你的工作打打下手,然后呢你给我发一点点工资,怎么样”路念念用手指比出一点点,表示只要这么一点点。

  软软的手捏着肩,乔楚生表示很是受用,“嗯…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点口渴”

  路念念狗腿的去厨房接水烧水泡茶,端到乔楚生前面,还吹了吹“四爷,请”

  乔楚生喝了茶,扯了扯脖子的领巾,“唉,不行啊,我这个人虚,有心无力管不了别人闲事”

  “………”还记上了是吧“谁说你虚,四爷英明神武一夜七次大杀四方,谁这么没有眼力见啊。”

  乔楚生舔舔后槽牙眼带笑意,手指点上路念念额头推开她狗腿的表情,“能的你,准了”

  “嘿嘿,多谢四爷。”路念念又蹦哒起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