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采

【念生】

05 暗涌

  文:菜采

  一天一夜没睡的四爷也不打算出去了,回自己屋睡觉去了。路念念在沙发上将就了一晚,打算明天再打扫卫生。

  早上醒的时候路念念没有不舒服的感觉,高档沙发就是不一样呵。路念念起身时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毯子,想来是乔楚生出门上班的时候给盖的,又想到看剧的时候乔楚生的胸肌腹肌简直太帅了。路念念吸溜下口水,暗暗打算什么时候偷偷去看看真的。

  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收拾自己还有打扫卫生。

  “呼,终于打扫完了,没事住那么大房子干嘛”一打扫完都快中午了,路念念浑身痒死了打算去洗个澡又一想没衣服换啊。

  路念念看着乔楚生的房间想着昨天晚上他说「你没事就别进去了」“嗯…我这是有事啊,四爷不会生气的,对吧”心理安慰完自己就偷偷摸摸的进了四爷的房快速的找到衣柜快速的找了两件衣服出来了,“呼…房间里都是四爷的气味…小心脏受不了”路念念嘟嘟囔囔去了另外一间浴室洗澡。

  乔楚生无论再晚睡觉早上都会准时准点的醒,他抹了抹脸坐起来,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去巡捕房,却看到路念念在沙发上熟睡着,“呵…心挺大”也不知道是不怕我还是信任我「我是因为你才来的」路念念的话突然响起。乔楚生晃晃脑袋给路念念盖上毯子就去巡捕房了。

  一直工作到中午快到午饭时乔楚生突然想到那个丫头在家里不知道咋样了,于是出了巡捕房往家赶。

  一进门看见家里干干净净有点恍惚,但是并没有看见路念念的影子。一点动静传来,乔楚生叉着腰向厨房走去。

  “真是,四爷家怎么啥吃的都没有,是不会做饭嘛?等等,剧里好像没看见四爷做饭啊,都是带着路垚去吃各种好吃的,可是我也没钱啊。也不知道四爷回来看见我穿他衣服会不会生气”路念念把裤腿和袖子挽了又挽,打开冰箱空空如也,打开柜子空空如也,啥都没有怎么办啊,路念念摸着肚子苦着脸。

  “你觉得我会不会生气?”凉凉的声音传来。

  路念念一哆嗦心虚的转头,乔楚生正靠在门框上看她。“那个…你不是说我没事儿别进你房间吗,但是我有事儿啊,我没衣服穿我不可能不穿吧,嘿嘿”

  路念念穿着乔楚生的长袖寸衫配了一条西装裤,脚上还穿着乔楚生的拖鞋。显然不合身。

  简直没眼看,乔楚生摇头叹气。“走吧,出去吃饭,带你去买衣服就当预支工资了”

  “真哒,四爷你太好了”路念念蹦哒着挂到了乔楚生身上,用亮晶晶的眼睛看他。

  乔楚生失笑,真像一颗糖就能骗走的小朋友。

  “还不下来,这样怎么出门啊”

  “哦哦”路念念赶紧下来乖乖的跟到乔楚生后面。

  “先去买衣服吧,我可不想去吃个饭还接受别人看猩猩的眼神”乔楚生边开车边说

  我才不是猩猩,“四爷你说了算”毕竟寄人篱下不好多说啥

  乔楚生直接把车开到了商品街。路念念一路蹦哒买了不少,毕竟爱买东西是女人的天性嘛。

  直到停在一家店门口,路念念指了指“四爷,你在外面等我吧?”

  乔楚生一看是一家内衣店,挑了挑眉表示同意,然后就站门口等路念念。

  乔楚生是谁,巡捕房探长青龙帮四爷上海八大金刚之一,自然人脉广。所以他们一到商品街就被人认出来了。很快,乔楚生带着新女朋友买衣服的消息不胫而走,自然也传到了一些有心人的耳朵里。

  “你说的当真?”说话者一头花白头发穿着唐装,气势逼人一看就是上位者。

  “千真万确,很多人都看见了”

  “嗯,知道了,有什么消息再来报。下去吧”上位者跺了跺拐杖眼神阴冷。

  路念念选好了衣服准备叫乔楚生结账,却看见乔楚生周边围了很多莺莺燕燕,聊的好不开心。路念念心里泛酸,但又深知自己不是乔楚生喜欢的类型,没有让人一见钟情的本事,也没有什么立场去说什么,只能站在一边等待着不去看人群中心笑的痞气的四爷。

  乔楚生觉得路念念选了很久决定打发了她们进店看看,一转头就看见她站在门口望着别处。乔楚生有点莫名,“选好了怎么不叫我?”

  “我怕打扰了乔探长”路念念语气酸溜溜。

  “啊………”乔楚生觉得好笑,但是并没有解释什么,转身去结账了。

  路念念心里更酸了。

  乔楚生提着袋子出来凑到她耳边轻轻说,“你吃醋啊?”

  路念念又气又酸,“乔,楚,生”咬牙切齿喊出他的名字趿拉着拖鞋转身就走。

  乔楚生提着袋子默默叹了口气。

  一个男人将这些尽收眼底很快就消失在人流里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