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采

【念生】

纯属虚构哦,毕竟咱主要也不是写案子。

对案子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五十个超真实要案命案》


08 梦境杀人

  文:菜采

  “那个…四爷,你最近很忙吗?”路念念塞了坨馄饨到嘴里,“好多天没看见你回来了”

  “嗯,最近有很多小案子,比较繁杂”乔楚生咽下嘴里的馄饨,看着路念念又往馄饨里倒醋,“晚上还有帮里的事情,抽不开身”

  “那你今天呢?也有案子嘛?”路念念眼睛亮晶晶的,“我脚也好了,可以给你打下手了。不然你工资都白预支了,我也应该做好我的工作才行。”

  乔楚生对上路念念亮晶晶的眼睛吞下了拒绝的话,“行吧,不过有危险的时候你得好好在我后面,不要乱跑”

  “嗯嗯”路念念放下筷子拍了拍胸脯保证“四爷在哪我在哪,四爷让我往东我绝对不往西,四爷在前面杀敌我在后面给你递刀,四爷受伤我给你断后,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一定所向披靡。目标就是减少上海的犯罪率”路念念握拳一脸正义。

  “噗”乔楚生嘴里的馄饨险些喷出来,一个爆栗就招呼上路念念毛茸茸的脑袋,“什么递刀什么断后,真遇到这种情况给我跑的远远的,听到没?”

  “知道了”路念念吃痛揉揉脑袋“这不是说嗨了嘛,又挺押韵的。四爷,你就不能温柔点嘛,看你对长三堂那些姐姐就挺温柔的”

  说白了就是把我当小孩管了,路念念鼓着腮帮子不服气。

  乔楚生眼一翻,那能一样吗?

  吃过早饭后路念念和乔楚生一起回了巡捕房审犯人。

  这次的案子很奇怪,嫌疑人称自己是在梦里杀的人,醒来后却真的杀了人。

  犯人周明,一夜之间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邻居听见动静的时候,周明手里的刀还在挥砍,人早就已经死了。

  乔楚生将萨利姆送来的查验报告甩到桌上翘了个二郎腿“说说吧,报告上面查验出来都是你的指纹”

  对面的男人身形消瘦,眉毛下拉双眼涣散,穿的衣服依稀可以看出是名牌寸衫,现在却脏污不堪。面对乔楚生的质问,他苍白起皮的嘴唇只是抖了抖。

  乔楚生拍了拍手,阿斗端着一个盘子进来。乔楚生点燃火机作势就要去烧其中一个袋子,那男人立马紧张起来,“你不要…你还给我!!”这样的男人哪里抢的过乔楚生,“你老实交代,我还给你”

  男人眼神盯着袋子满眼饥渴“你想知道什么?”

  “你犯案的细节”

  “我说了,我没有杀人。我只是做了个梦,等我醒来手上都是血地上都是尸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乔楚生敲敲桌子,“那说说你的梦”

  “我…我的梦,我记不太清了…我好像听到了枪声,然后有好多怪物要来撕碎我,长长的獠牙面目狰狞…他们朝我冲过来…周围五彩斑斓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手里有把刀…我就拼命的砍拼命的砍…”男人抓抓头发盯着袋子的眼睛有点泛红。

  “前一天你都在干嘛”路念念突然出声询问

  “前一天…前一天…”男人抓头发的手更用力了“我什么都没干…我一直在家里…我说完了,你给我”

  乔楚生叹了口气,把袋子扔给他“这害人玩意儿,阿斗,关起来”

  所以白老爷子坚决不碰毒。

  路念念跟着乔楚生出了巡捕房,“四爷,我以前也看过相关的新闻,一女子吸食毒品后杀害了自己的儿子和老公,吸食毒品后会产生幻觉。”

  “四爷,我们去哪?”路念念看见乔楚生开车,自己也坐了进去。

  “刚刚那个是海洛因,之前英国人利用绉颖提炼海洛因被我们发现销毁了,但是现在又出现了,要么上海有人在提炼这害人玩意儿,要么就是别国带回来的。现在,去周明家看看”

  很快,两人就到了周明的家门口。

  路念念看着这栋宅子发出感叹“他还挺有钱”

  “他父亲有钱,这房子也是他父亲留下来的。他去英国留学后回来不到一年他父亲就去世了,后来就将他现在的妻子带了回来,找了个老师的工作,染上毒品后家产都用来买毒品了”乔楚生推开大门,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

  路念念看着墙上地板上稀稀拉拉的家具上都是喷洒的鲜血,看来被害人是朝门外跳跑的过程中被不断砍中造成的。“那个毒品不是在周明家里搜出来的吗?”已经搜过了,现在来找什么?

  乔楚生挑了挑眉,“当然是找海洛因他是怎么来的了,他一个老师也没几个钱,全靠他父亲的家产了,而毒品昂贵贩卖又小心谨慎,他家里还搜出那么多毒品,肯定有渠道的线索”

  找到线索就能顺藤摸瓜抓到贩毒的人了。

  路念念点点头和乔楚生分散开来。路念念走进一间卧室查看,却看到抽屉大开。她连忙跑过去查看,抽屉里面很乱,又看了其它的抽屉都是一样的,显然是翻找过了。而逃命的人有空翻这些?“四爷,你来这边”路念念往外喊。

  “得,不用找了,别人先我们一步。”乔楚生插着腰,“我那边也一样。”

  “他们动作真快”路念念看见阳台上挂着一个白瓷风铃正在随风飘荡。

  一无所获的两人出了周明的家,打算先回巡捕房,却和隔壁出来的女人打了个照面。这个女人打扮妖娆,脚踩细高跟,提着行李箱朝着乔楚生走来,软手搭上乔楚生肩膀“乔探长~又来查案,查出什么了吗?”

  一靠近就闻到浓烈的香味,路念念白眼一翻,喷那么多香水是要盖狐臭嘛?

  乔楚生把女人的手拿下来,状似无意的拍了拍“俞夫人提着行李箱是要去哪里?”

  俞夫人脚一垛,捏着嗓子道“乔探长,那俞洪都死了多久了,还叫我夫人呢。你可以叫人家妍妍~”

  “俞夫人说笑了,俞老爷子当年在江湖上颇有威望,他的遗孀还是尊敬些好”乔楚生脚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

  俞夫人见乔楚生如此也不好惺惺作态了,她叹了口气“俞老爷子走后,他的手下也都散了,留我一个柔弱女子独自生活实在是艰苦,这周明又杀了人那个惨状还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总感觉周围阴森森的,昨天凌晨我还听见枪声一下就把我惊醒了,我实在是怕的很,所以打算换个地方住。”

  “你也听见枪声了?”那不是周明梦里的幻觉?路念念提出疑惑。

  俞夫人瞥了一眼路念念,理都不理依然看着乔楚生,“乔探长,你是不知道,那个枪声就跟打雷似的,老吓人了,虽然只响了一声但我被吓到睡不着,这才能发现周明竟然…哎哟,太吓人了”俞夫人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

  乔楚生同样疑惑,“那个枪声只响了一声?你有看见是谁开的枪嘛?”

  “哪里还会看见哦,我怕的要死一直躲被窝里了。过了好久我才敢开窗看看外面,这才听见周明家的动静的。”俞夫人嗔怪的看着乔楚生。

  汽车鸣笛声响起,俞夫人对着乔楚生挥挥手,“车来接我了,回见啊。”

  乔楚生点点头让开了路。随后转头示意路念念上车回巡捕房了,走了几步发现路念念没有跟上,疑惑的看过去,只见路念念脚一垛捏着嗓子道“乔探长真受欢迎~你也可以叫伦家念念哦~”

  乔楚生失笑,“臭丫头。走不走啊?不然你自己回去?”

  “走”路念念屁颠屁颠的跟上。

  “那个俞夫人是报案人?怎么刚报了案就走?不是让人怀疑嘛?”路念念疑惑。

  “刚刚那辆车看到了吗?那是她新欢的。她生活才不艰苦呢,而且跟着俞洪这么久什么场面没见过,她不过是找个离开这个宅子的由头去和新欢生活罢了。”

  “那这个案子…”会不会和她有关系?

  乔楚生手指摩擦了下嘴角,开口道“没有证据,而且她有人证。”

  “刚刚她说她也听见了枪声,那周围有没有什么子弹什么的,或者有没有人受伤死亡啊”

  “周围都找了,什么都没有找到”乔楚生注意着周围的车辆和行人,“至于受伤的人…回去让人去查查。”

  “嗯…”路念念皱着眉啃着手指。一个长期吸食毒品的人产生幻觉杀人之前看过国外有相关的案例,似乎挺合理。但是四爷说路垚不过走了半年,而海洛因也是路垚在的时候发现的,可是看周明的样子像是吸了很久,难道海洛因之前就已经有了吗?也不对啊…看剧的时候剧里明明说的是海洛因没有生产多长时间呀,就算按半年算…这个时间会产生幻觉并杀人吗?周明和俞夫人说都听见了枪声但是周围没有找到子弹,是什么人被一枪致命杀死了?还是说根本没有什么枪声,俞夫人在撒谎?可是周明那种情况下不可能撒谎啊,啊啊啊啊啊啊,好难得想啊。

  路念念焉了,她趴在窗上看外面的行人。或洋装或旗袍,有人行色匆匆有人悠闲喝茶,“不用戴口罩出门真好”

  “为什么出门要带口罩?”乔楚生看着突然焉焉的路念念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挑眉问道。

  路念念将脸对着乔楚生继续趴着,“因为我的国家生病了,戴口罩是为了预防传染。”路念念眼睛突然又亮了起来,“不过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国家有很多英雄,战胜了一波一波的敌人,大家互帮互助团结抗敌总有一天会听到胜利的号角的”

  乔楚生看着路念念又精神了勾起嘴角笑了。“嗯,一定都会好的”

  “嘿嘿”路念念看着乔楚生完美的侧脸傻笑。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