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采

【念生】

07  妹妹

  文:菜采

  乔楚生送路念念回去后被老爷子叫回白家了。

  “楚生少爷回来了”白家阿姨打开大门“老爷在客厅等你”

  “知道了”乔楚生将外套递给阿姨往客厅走。

  乔楚生进到客厅看到老爷子正在泡茶,赶忙上去搭把手,“老爷子,我来”乔楚生对老爷子永远都是恭敬且忠诚的。

  木制茶几上热气翻滚,上好的乌龙茶香气四溢,乔楚生熟练的泡茶,白老爷子双手杵在拐杖上等待着。一时间只听见青瓷茶具的碰撞声,悦耳的流水声。

  乔楚生把茶递给老爷子“这个青瓷茶具不错,看着普通实则通体泛着光泽,一看就是好货”

  白老爷子端着茶溴了溴,然后浅呡一口,“嗯,还得是你泡的茶。你也喝”

  “哎”乔楚生应着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老爷子今天叫我回来是什么事?”

  “听说你交女朋友了?”白老大慢条斯理的品着茶

  乔楚生放下茶杯“她不是我女朋友,是我追日本人那天晚上在码头上捡回来的,无家可归就暂时住在我哪儿了。小丫头一个,当妹妹照顾着呢。”

  白老大嗯了一声,这些他都知道“这人啊和茶一样,得品。那个小姑娘毕竟是你捡回来的,你从小讲义气有责任心你收留她我也不意外,可是人品怎么样还得仔细掂量”

  “知道的老爷子,我收留她一来也是因为那个原因,二来如果她有什么动作我也能及时知晓。”

  “嗯。”白老爷子靠在沙发上“现在各方势力保不齐都知道你交女朋友了,无论真假肯定会有不少人打探,一步错步步错凡事要多考虑。如果你觉得人品不错就带回来看看,好歹是你捡的也算我们的人了。”一字一句娓娓道来,威严又有魄力。

  乔楚生心里一暖,知道这是白老爷子相信自己会给他兜底的意思。“知道了老爷子”乔楚生敬重的说道,又给老爷子倒了一杯茶。

  “日本人那边怎么样了?”

  “自从上次过后一直没有什么动静,暂时也不知道他们的意图。我让兄弟们盯着码头了,如果他们真的有什么盘算不会一直都没有动作的。”

  “嗯”白老爷子叹息一声“我们国家真是让人惦记啊”

  “怕什么。他们来友好交流我们上茶,如果来找茬我们就上枪子儿”乔楚生眉毛一挑,将生死置之度外。

  白老爷子看着眼前的乔楚生,从当时的小豆芽苗子长成现在的样子经历了多少挨了多少刀他历历在目。如今幼宁和路垚远去巴黎了,自己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一半了,现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乔楚生了。

  “老爷子,巡捕房还有事儿我就先走了”

  “嗯,去吧”白老爷子点头目送乔楚生走出客厅

  路念念…不要让人失望啊,不然我白启礼不介意多背上一条人命。

  脚扭伤的路念念趴在沙发上唉声叹气,在21世纪是个宅女现在在民国了还是个宅女,可是好歹还能玩手机打游戏追剧追动漫,在民国应该干嘛啊。

  救命,路念念现在急需《民国穿越指南》!

  “好无聊啊!!!!在民国应该干嘛啊,好歹来本书啊”路念念大吼一嗓子,舞动四肢在沙发上扑腾,惊飞了树枝上的鸟。

  路念念已经好几天没看见乔楚生了。

  那天把人送回来后就急匆匆的走了,不一会儿一大群人就搬着餐具食材水果什么的往厨房搬,一声不吭的放下东西就走了,理都不理路念念。看的路念念下巴收都收不回来。她慢腾腾的挪到厨房门口看见里面满满当当的东西,心里却空落落的。唉,三个小时没看见四爷了,想他,虽然他不是我的。

  这几天一醒来就在客厅沙发上等着,都快成望夫石了。虽然他不是我的夫。

  “唉…”又一次叹息后,一个人影走了进来放下一叠书就走。

  “…………”这位小哥你好歹说句话好吧。

  大概是乔楚生觉得她脚扭了不方便,自己又回不来于是安排了一个人守着她。三餐送个饭啥的。其实大可不必,我是脚扭伤又不是手受伤,而且,脚扭伤也不严重,这几天都好了。

  “唉,小哥”路念念出声叫住他“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好无聊,陪我聊聊天嘛。”路念念是在太无聊了,委屈都要溢出来了。

  “……………小八”小八本来不想理她,看见她委屈的眼神才不情不愿的开口。都是那些哥哥们欺负我,看我最小所以让我来守着这个女人。这女人有什么好守的,好手好脚的不过扭伤而已,大惊小怪。这些个女人看见四爷就一个个西施捧心的让人讨厌,还不如跟着哥哥们去干活呢。小八越想越气,狠狠挖了路念念一眼。

  小八不过十一二岁,虽然脸还没张开,但是现在已经能看出清秀的样子了。

  ????我哪里惹他了?“那个,小八啊,谢谢你这几天守着我啊,但是我没事儿了。你不用守着我了”

  “好了?早说嘛,耽误我事儿”小八转身就走。终于可以跟着哥哥们去干活儿了,先去找哥哥们吃饭去。

  “额…小八兄弟,四爷在哪儿啊,他好几天都没回来了”路念念没法对着小屁孩生气,只能笑眯眯的开口。

  “不知道”才不让你去烦四爷呢。

  ………………我不生气,淑女不能生气,生气给魔鬼留余地,不跟小屁孩一般见识。路念念深吸几口气给自己做心理疏导。

  路念念没法只能拿起书看了起来。乔楚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一个人烟比较少的地方作为住宅,此时安静的只能听见虫鸣鸟叫。路念念就在这样的氛围下睡着了。

  乔楚生迎着夜色回来就看见某人拿着书就睡的香。听小八说她好了回来看看,顺便换身衣服就走,没想到在这儿就睡着了,“呵”摇头笑了笑,轻轻的抬起她的右脚看了看脚踝,嗯,是好了。然后轻松的抱起她就走向她的卧室。

  这是乔楚生第一次进来,原本脏兮兮的房间此刻干干净净,全都是路念念的东西,他轻轻把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看着她的睡脸,乔楚生心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快的乔楚生没有抓住。

  睡梦中的路念念好像感觉到什么,眼睛猛地睁开。却发现在自己的卧室里,而卧室只有自己。奇怪,我明明在客厅啊?四爷回来了?路念念猛掀开被子,赤着脚走出房间,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四爷。“路念念,你睡什么睡啊,一天天跟猪似的”

  无奈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路念念一想到是四爷抱她回房的又开心起来了,“四爷不回来,我可以去找他嘛”

  于是打定主意的路念念带着期待睡觉了。

  因为今天打算要去见四爷,心里雀跃着,所以天刚蒙蒙亮,路念念就醒了。

  路念念精气神十足蹦跳的起床洗漱。她挑了一件水蓝色斜盘扣开叉旗袍,把头发挽了起来,换了一双小皮鞋。上次脚扭了四爷让她不要穿高跟鞋了。

  收拾好自己,太阳也才漏个边角。

  路念念哼着歌出门,却一下犯愁了。“这么冷清,也没看见车,怎么过去啊”咬了咬手指“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路念念走了很久才看见一辆黄包车,忙招手表示要坐。终于坐上车了,路念念松了口气,不然不知道要走多久。

  刚到巡捕房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了打拳的声音。路念念趴在门框上探头去看,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乔楚生。

  阳光下,乔楚生正光着上半身练拳,应该是练了很久身上湿淋淋的。汗珠从额头滑落到完美的下颚线,顺着脖子又滑到了胸前,阳光下随着每一次拳头的挥动汗水就滴落在地面四溅开来。路念念好久没看到四爷了,一见这种场面不竟心跳加快脸颊绯红,但是又舍不得移开视线,连一滴汗水也不想错过。

  虽然知道四爷身材很好,但是亲眼见到还是很让人害羞啊。长三堂的姐姐你说的没错,四爷真的好man!那个肌肉好想戳一戳啊!

  路念念还在心如擂鼓,突然被人从后面拎起来,“哎哎哎,你干嘛呀”路念念挥舞双手往后扒拉。

  那人也不理他直接就拎着她朝乔楚生走去。

  乔楚生听见动静望向了门口,看见是路念念后戏谑的挑了挑眉然后扬起了嘴角。

  路念念看见乔楚生离自己越来越近,索性破罐子破摔也不挣扎了,鼓着腮帮子低头老老实实的被拎。

  “四爷,这人鬼鬼祟祟的在门口偷看”拎她的人把她拎到乔楚生面前。

  路念念快速瞄瞄四周,嗯,还是四爷身材最好看。

  “你怎么来了?”乔楚生眼神示意那人把路念念放下。

  路念念端正站好,扬起泛红的小脸语笑嫣然,“四爷,早上好。我来找你吃早饭”

  声音悦耳动听,犹如春风扶面。

  霎时间人群一片骚动,私语不断。乔楚生扫了一眼他们,“干什么,都给我把衣服穿好。散了,该干嘛干嘛去。”声音慷锵有力。

  众人一哄而散,虽然没有美女可看了,但是探长的威严不能挑战阿。

  “那早饭呢?”没看见你手里有啊。乔楚生叉腰一脸疑惑。

  “……没钱”路念念眼神闪躲。

  “那你怎么来的?”走路?怎么找到的。

  “坐黄包车来的,车夫还在门口呢”路念念指了指门口表示还没付钱,眼睛就是不去看乔楚生。

  “……………”乔楚生认命的叹口气示意手下去门口付钱。

  路念念听见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抬眼看乔楚生已经把衣服穿好了,默默的可惜了一下。还没戳一戳呢。

  乔楚生手指掐上路念念白皙的脸“走吧,吃饭”然后带着路念念往外走。

  “怎么老是掐我的脸,会变大的”路念念拍开他的爪子控诉。

  乔楚生眼里都是笑意,“说的你脸很小似的”

  “你怎么这样,我脸哪里大啊,我标准的漫画脸,还没你的巴掌大”路念念跳脚,拉着乔楚生的大手就啪的盖在脸上,“你看你看,我脸不大的”唇瓣一开一合扫着乔楚生的掌心。

  乔楚生撤开手掌背在背后握了握,“是是是。快看看要吃什么”

  路念念杏眼看了一圈,指着一家店,“馄饨”

  两人坐在门口的座位上各点了一碗馄饨。乔楚生看着路念念想起刚才她红红的脸,又轻笑起来,“你刚刚怎么脸那么红?”

  ????“什么?”路念念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刚刚眼睛都快掉出来了”乔楚生笑她。

  “………坏人”明知故问。

  乔楚生手撑着脸对着她痞笑“我自认为我不是什么好人”

  路念念闷头吃馄饨,不理他不理他。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